只剩一支笔
在妥协于贫乏的那一刻开枪,向每一秒欢愉献上心脏

鉴于最近好一段时间,tag对于我这种水平的洁癖来说基本成了童叟无欺、每刷必窒息的存在,再加上今天卡文比较豹躁,就干脆来瞎逼逼一下

——关于同人创作的敏感内容&一丢丢tag学

——————————————————

 

嘛,其实概括来说就四个字

——摸着良心

 

 

咱尽量往简单里说吧

先是tag,只有一点:

打的时候想一想刷这个tag的人想不想看到你发的东西

 

说同理心可能有些宝宝不懂,举两个最基本的例子吧:

①搞海绵宝宝那就别打天线宝宝的tag;

②哎呀我今天跟对象一起看天线宝宝然后吵了一架BLABLA这种……你硬要打也不是不行,但真心实意地说一句:真的真的,NOBODY CARES

 

①②大家都举一反三一下,我觉得tag学的精华就差不多都在了(。

 

 

 

然后说敏感题材:

什么路人、NP、QJ、未成年、NTR……哎不举了反正就是这一类的

 

个人意见:敏感题材一定要有预警,但就算有了预警也不是写什么都行。

 

这就跟OOC是一个道理,不是说写了“OOC注意”就可以肆无忌惮地O的,把绿色的迪西涂成黄的再拧折了天线那就不是迪西了,是拉拉

迪西粉并不想看什么拉拉,很简单的道理,望大家都知

 

至于敏感题材

就是雷的人多才说它敏感,而为什么雷?因为它边缘、它不行、它靠近甚至超过了道德的底线。

这个定性是大前提,所以如果你发自内心地觉得这类梗从道德层面来说很好很棒棒很值得提倡,那……也就没啥好说的了(x

而如果不,那搞的看的,大家都有在干坏事的自觉,个么就好歹……低调地、矜持地、悄咪咪地干吧,好不好?

毕竟归根结底,搞这些内容是在借一些不怎么正面积极阳光向上的东西,来满足一些不怎么正面积极阳光向上的需求,并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头别抬得太高,声音也别太大,不然会被人打。

 

而说到被打,就不得不说一个度的问题

适度这个词比较抽象,咱还是举个例子:

我喜欢看爷们儿搞基,并且雷BG,我饭了一对BL的CP,代号AB,你把B单方性转写了篇BG,内容是B被A强bao并xing虐,惨无人道地搞了两百遍,然后怀孕、难产,最后狗带。(临时瞎编的,如有撞梗……那还真是巧呢x

 

我们来分析一下:

①“我喜欢看爷们儿搞基,并且雷BG,我饭了一对BL的CP,代号AB”

到这里为止是我的出厂设置,基本属于NOBODY CARES的东西

②“你把B单方性转写了篇BG”

到这一步属于“虽然我会觉得雷但那是我的个人问题,虽然我好好买来的香蕉忽然就变成了青椒,但反正也就只花我两毛五,吃了也不会死,哎忍忍也就算了x”

③“内容是B被A强bao并xing虐,惨无人道地搞了两百遍,然后怀孕难产,最后狗带”

Emmmmm

……这就有些过fin了吧旁宇???(窒息

 

以上是我的个人标准,希望还算生动好懂。

当然,我有我的标准,你也会有你的,但总的来说,还是尽可能尊重一下大众的吧。

 

 

怎么讲呢,我们搞同人的,照道理说应该是带着爱进的圈吧,不然世界上这么多的作品数不清的的角色,你为什么偏偏会要来搞这一个?

而既然搞了同人,那就得知道有所为有所不为,毕竟说到底我们搞的都是别人家的孩子,还是群有一堆隔壁家八竿子打不着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争着抢着捧在手心里的孩子。

就一句话:

别太过分。

 

 

 

逼逼这么多,JUST因为最近看到③的同类作品的频率real有些不低,月均能见着三四五六好多次,具体的挂没什么意思,槽起来我也嫌累,就试着讲点道理

而如果有人要叨逼一些“创作自由”、“言论自由”、“爱看不看”之类的话

……好吧,可以,你说的都对。

说到底,不是强制,只是建议。

 

创作是自由的

但评论也是自由的

于是撕逼也是自由的了

但弄得这么难看有意思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是也不是?

 

 

总之

希望迪西的tag里都是迪西,也只有迪西

希望大家都能摸着良心搞不太过分的同人

以上。

评论 ( 49 )
热度 ( 222 )
  1. 落の无寿之梦◇丸◆ 转载了此文字
  2. abcdefgxyz00◇丸◆ 转载了此文字

© ◇丸◆ | Powered by LOFTER